• slider image 377
  • slider image 378
:::
公告 訪客 - 環教 | 2016-05-23 | 點閱數: 1049

http://noplastic.daaitv.tw/index.aspx

 2015年的6月26日,臺中港區發現了一隻擱淺的的短肢領航鯨「小梧子」,經志工緊急送往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搶救,6天後還是宣告不治…。「小梧子」臨終前突然吐出一個垃圾袋,然後重心不穩左右搖晃,翻肚死亡。 

      工作人員解剖「小梧子」,赫然發現剛斷奶不久的牠,整個胃部塞滿垃圾,都是塑膠製品。胃裡是滿滿的塑膠袋,有食物零食包裝,更有些都是折疊完好的袋子,彷彿吃下了整包家庭垃圾,慘不忍睹。2015年10月18日,嘉義的八掌溪出海口再度發現一隻擱淺的抹香鯨,這次抹香鯨胃裡也是滿滿的塑膠袋及漁網,體積竟然多達怪手的一車斗,也是這些塑膠垃圾導致牠無法進食也無法消化,間接造成牠的死亡! 

      一隻鯨豚之死,說明了塑膠袋的濫用的嚴重問題,而這些塑膠袋不僅造成海洋生物的危害,更是環境的殺手,同時也危害人體健康,有百害而無一利! 

      所以,我們發起[全國小學生減塑行動大串連],的一波活動希望以一個月的時間,來證明我們可以拒絕多少個「塑膠袋」!大家一起行動,將滙集成一股減塑的力量,將塑膠徹底趕出我們的生活!事實證明,小學生的力量不容忽視。為期28天的【全國小學生減塑行動大串連】,共有86所小學參加,249個班級,5029位學生一起參加減塑行動,成功拒絕了 20萬6734個塑膠袋,為將環保觀念成為學生生活習慣,將繼續進行【第二波全國小學生減塑行動大串連】。

      目標減塑數量為121萬個塑膠袋。持續號召全國小學生一起來努力,活動開始時間為2016年5月23日起,期望全國小學生能用智慧與行動一起達成目標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錄